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恒安堂主

空怀壮志心潮远 纵有奇才岁月深

 
 
 

日志

 
 
关于我

安安(笔名),湖南省作家,湖南省老干部诗词协会常务理事、诗词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直机关书画家协会会员,化工工艺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工系。曾获湖南省优秀副县长称号。出版了长篇小说〈撞钟记〉、新诗集〈情笛〉。

[四方诗选](转载) 我又可以轻舟荡漾  

2017-03-31 15:06: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方诗选](转载) 我又可以轻舟荡漾
                                    文/绿色王国
【原创】 我又可以轻舟荡漾 - 淑晖 - 绿色王国

 我又可以轻舟荡漾
                              文/绿色王国

以为尘埃落定
惬意悠然的宇宙,顷刻间
就挛缩成窒息我囚禁我的笼子
那一片茵茵绿色
被经年的积怨,浸染成不透一丝光,浑浊的黑
遥望不到星星
唯有一双鬼魅般的眼睛相随

饥饿感深深地攫住我
不能思想
听不到鸟鸣
闻不到花香
如木乃伊般的泥菩萨
欲将崩塌碎裂
躁动的爆竹在那悲鸣的空气里
就要自燃
就要爆炸

一场冰冷的雨
没有预兆
无声的洒落
却也微湿了久久地干涸
风筝的心还是要往外飞的
飞吧
飞得高高的
飞过山层层,花纷纷

原本同林的鸟儿
还是各自飞好
心上窒息的乌云尽散
蓝蓝的天空下
我又可以闻到青草淡淡的香
又可以轻舟荡漾在
那静谧的湖

2017-03-19 16:00:39)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