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恒安堂主

空怀壮志心潮远 纵有奇才岁月深

 
 
 

日志

 
 
关于我

安安(笔名),湖南省作家,湖南省老干部诗词协会常务理事、诗词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直机关书画家协会会员,化工工艺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工系。曾获湖南省优秀副县长称号。出版了长篇小说〈撞钟记〉、新诗集〈情笛〉。

《七律 桥镇抒怀》获三等奖  

2015-09-23 23:24: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律   桥镇抒怀》获湖南省涟源市桥头河镇2014年《沿河诗词碑廊征集》三等奖

        桥头河镇是湖南省最大的乡镇,有上千年的历史,是我家“白娘子”的故乡,也是我读中学时的母校——涟源市第四中学所在地。去年应该镇政府的邀请,为待建的诗廊写诗,不意中获了个三等奖,并得奖金600元。

《七律   桥镇抒怀》获三等奖 - 安安 - 恒安堂主《七律   桥镇抒怀》获三等奖 - 安安 - 恒安堂主 《七律   桥镇抒怀》获三等奖 - 安安 - 恒安堂主转发至微博(桥头河镇湄江上一桥——图片来自安安的相册)

             七律     桥镇抒怀

      仙女峰云君可知?湄江水碧惹吾思。

      六年苦读艰难日,一举成功快乐时。

      两岸飞歌追旧梦,三桥映月展新姿。

      观澜每忆先贤事,更喜今朝遍地诗。

    注一:仙女峰为当地最高山峰(见下图一),湄江绕镇而过,汇聚涟水后流入湘江。(见下图二)

    注二:湄江在桥镇已有两座桥,现正在修建第三座桥,并取名叫“观澜桥”。上图为一桥风景。

    注三:现在的“桥头河镇中学”前身是解放前的“观澜书院”,解放初期为“桥头河完全小学”。我家“白娘子”小学即毕业于此。(见下图三)

《七律   桥镇抒怀》获三等奖 - 安安 - 恒安堂主《七律   桥镇抒怀》获三等奖 - 安安 - 恒安堂主 《七律   桥镇抒怀》获三等奖 - 安安 - 恒安堂主转发至微博  远处的高山是这一带的最高峰——仙女峰。图片来自安安的相册)

《七律   桥镇抒怀》获三等奖 - 安安 - 恒安堂主

呵呵,湄江水,静静地流,流过你的心头,流进我的心头——图片来自安安的相册

《七律   桥镇抒怀》获三等奖 - 安安 - 恒安堂主

这里曾经是“白娘子”读小学的学校,现在成了镇办的中学,而且是娄底市的重点初中学校——图片来自安安的相册

《七律   桥镇抒怀》获三等奖 - 安安 - 恒安堂主

芦花依旧,人世沧桑。2013年陪“白娘子”回故乡时在河边留影——图片来自安安的相册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