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恒安堂主

空怀壮志心潮远 纵有奇才岁月深

 
 
 

日志

 
 
关于我

安安(笔名),湖南省作家,湖南省老干部诗词协会常务理事、诗词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直机关书画家协会会员,化工工艺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工系。曾获湖南省优秀副县长称号。出版了长篇小说〈撞钟记〉、新诗集〈情笛〉。

[格律诗词]系列(原创)沁园春 岁岁清明  

2014-04-13 15:14: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格律诗词]系列(原创)沁园春  岁岁清明

[格律诗词]系列(原创)沁园春  岁岁清明 - 安安 - 恒安堂主[格律诗词]系列(原创)沁园春  岁岁清明 - 安安 - 恒安堂主 [格律诗词]系列(原创)沁园春  岁岁清明 - 安安 - 恒安堂主转发至微博  (清明祭祖——在爷爷、奶奶、父亲、母亲的坟头上)

              沁园春   岁岁清明

       岁岁清明,每携家人,祭拜祖坟。感前人创业,克勤克俭;先贤奋斗,含苦含辛。“四字”家规,千年典范,代代相传倍觉亲。吾常想,守祖宗法度、华夏精神。       潮流自古纷纭。改不变,依然民族魂。赞巍巍王氏,神州大姓,熙熙宗室,禹甸雄群。爱国爱家,不贪不佞,正气秉然主义真!天堂上,与先亲重聚,无愧子孙。

    注:“礼——为人之本;智——处世之本;和——成家之本;道——立业之本。”此“四字家规”,公元1964年夏由泰华公讲述,至今已经半个世纪,犹历历在目。

        2014年4月12日于恒安堂

[格律诗词]系列(原创)沁园春  岁岁清明 - 安安 - 恒安堂主[格律诗词]系列(原创)沁园春  岁岁清明 - 安安 - 恒安堂主 [格律诗词]系列(原创)沁园春  岁岁清明 - 安安 - 恒安堂主转发至微博  (阳春三月,豆豆与洋洋姐弟俩站在开满鲜花、安葬祖坟的“飞鸠山”山坡上。)


[格律诗词]系列(原创)沁园春  岁岁清明 - 安安 - 恒安堂主[格律诗词]系列(原创)沁园春  岁岁清明 - 安安 - 恒安堂主 [格律诗词]系列(原创)沁园春  岁岁清明 - 安安 - 恒安堂主转发至微博  (悬挂在湖南大学图书馆特藏分馆内的王羲之五十二世孙的书法作品——图片来自安安的相册)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