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恒安堂主

空怀壮志心潮远 纵有奇才岁月深

 
 
 

日志

 
 
关于我

安安(笔名),湖南省作家,湖南省老干部诗词协会常务理事、诗词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直机关书画家协会会员,化工工艺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工系。曾获湖南省优秀副县长称号。出版了长篇小说〈撞钟记〉、新诗集〈情笛〉。

[恒安诗话]系列(转载)第二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高峰论坛(摘选)  

2014-02-24 11:48: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恒安诗话]系列(转载)第二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高峰论坛(摘选)

                一。“南熊”论“北魏”的词

     (注:“南熊”者,熊东遨也,中华诗词学会理事,广东省诗词协会副会长,湖南省老干部诗词协会副会长。“北魏”者,魏新河也,中华诗词学会理事,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 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收藏书画研究院研究员。本博曾有日志《当今中国诗词界果真南熊北魏吗》?)

     

                水龙吟·黄昏飞越十八陵(作者:魏新河)

    白云高处生涯,红尘万象一低首。翻身北去,日轮居左,月轮居右。一线横陈,对开天地,双襟无钮。便消磨万古,今朝任我,乱星里,悠然走。    放眼世间无物,小尘寰,地衣微皱。就中唯见,百川如网,乱山如豆。千古难移,一青未了,是谁功咎。正人间、万丈苍茫落照,下昭陵后。

         熊评:形式古,内容新,格调高,气象大。全词写高空飞行中所见,真正前无古人。“一线横陈”、“双襟无钮”、“地衣微皱”、“百川如网”、“乱山如豆”等语,气韵生动,形象可感,直可与张宗子“长堤一痕”、“湖心亭一点”、“舟中人两三粒”媲美。作者成此佳篇,固赖其高才,亦赖其飞行生活实践也。是之谓得“天”独厚,常人难与相争者。

 

             二。建议给落选的名家参赛作品作为特邀入集

     ——胡迎建(江西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如此说:


 

我谈四个问题,第一,在初评的时候,比如有两组,第一组10个作品都是精品,另一组只有一个好作品,同样按12%的比例入围有失公平。第二,我感觉百诗百联的作品集太厚,能否分上下册?第三,我了解到本次大赛有一个词学界的名家落选了,作者本人很伤心,能否让这种落选名家的作品以特邀作品的身份出现在作品集里?第四,古风这样的题材是否可以参赛?

     (据2013年12月30日“中国百诗百联大赛网”)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