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恒安堂主

空怀壮志心潮远 纵有奇才岁月深

 
 
 

日志

 
 
关于我

安安(笔名),湖南省作家,湖南省老干部诗词协会常务理事、诗词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直机关书画家协会会员,化工工艺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工系。曾获湖南省优秀副县长称号。出版了长篇小说〈撞钟记〉、新诗集〈情笛〉。

[安安新诗](原创)黄叶之歌  

2013-04-03 12:11: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安安新诗](原创)黄叶之歌

        一片片金黄色的叶子

        纷纷飘落在我的跟前

        我深深地知道

        秋天已经来临

        冬天也不再远

 

        那黄灿灿的叶片

        虽没了春的朝气

        夏的豪放与盛情

        却饱含了岁月的成熟

        聚集了一生的凝重

 

        我和你一样也有过

        五彩缤纷的春天

        充满着太多的幻想

        和至今想起来

        依旧美好的憧憬

 

       是风雨和烈日

       让我走进了夏天

       增添了生命的活力

       还有几分盛气傲人

       自然也深刻感受了

       生活的火热水深

 

       终于我和你一样

       都来到了秋天

       不必有恐慌与心惊

       让我们微笑地看待

       这天地万物的轮回

 

       没什么的实在没什么

       当我和你一样的飘落

       也一样地可以燃烧

       一样地可以肥田

       即使混同在垃圾里

       还可以用来发电

       而你我曾经的美丽

       依然会有人去怀念

       2013年4月2日于冷水江

黄色叶子
(图片来自网络)

       博友“君子兰花”赠玉:

       一曲《黄叶之歌》,

       让人泪湿眼窝。

       那一片片黄色的叶子,

       分明就是无数个

       走进夕阳的他、你、我......

 

      秋天的金黄,

      预示着冬天的苍凉。

      人生的成熟,

      承载着岁月的沧桑......

    

      曾经的美好,

     浸透着太多的过去,

     万物的轮回,

     或许我们只是

     在重复以往的故事......

 

    博友“林夕依然”赠玉:

     黄叶也曾有

    春的翠绿,夏的葱茏

    也曾充满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纵然飘落

    生命里的芬芳仍会长存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