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恒安堂主

空怀壮志心潮远 纵有奇才岁月深

 
 
 

日志

 
 
关于我

安安(笔名),湖南省作家,湖南省老干部诗词协会常务理事、诗词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直机关书画家协会会员,化工工艺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工系。曾获湖南省优秀副县长称号。出版了长篇小说〈撞钟记〉、新诗集〈情笛〉。

[写诗话诗]系列(引用) 四方诗选:见与不见  

2011-05-11 10:54: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诗话诗】系列(引用)四方诗选:见与不见

 

安安前言:前些时候,在博友“清婉”的日志上看到过引用的这首诗,感觉很好,觉得清新真实,情意深厚。《见与不见》这首诗原名叫《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作者是扎西拉姆多多,出自其2007年创作的《疑似风月》集。2008年该诗刊登在《读者》杂志第20期,改题目叫《见与不见》,并署名为仓央嘉措,以至于以讹传讹,后《读者》杂志为此道歉。2010年12月,在电影《非诚勿扰2》中由剧中人川川念诵过;2011年2月湖南电视台摄制的电视剧《宫》,也作为片尾词出现。

 

          见 与 不 见 

                 扎西拉姆多多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2011511日上午收藏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