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恒安堂主

空怀壮志心潮远 纵有奇才岁月深

 
 
 

日志

 
 
关于我

安安(笔名),湖南省作家,湖南省老干部诗词协会常务理事、诗词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直机关书画家协会会员,化工工艺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工系。曾获湖南省优秀副县长称号。出版了长篇小说〈撞钟记〉、新诗集〈情笛〉。

[诗歌拓编]系列 (引用 )茶心拓编馨馨、馨苑的《雪山的等待》  

2010-07-16 23:13: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安安的话:拓编这形式,拓编在后面的往往越难,越不容易拓编了。现引用茶心馨苑拓编馨馨的诗,就可感受这种情况与乐趣了。        2010年7月16日晚23时

 

引用 馨苑拓编诗 雪山的等待 原创


 


 

【原创】雪山的等待 - 馨馨 - 馨馨细语


 

    雪山的等待
           
——原文:馨 馨------拓编:馨苑------茶心 ——

自你离开后 相思离别愁 融雪化清泪
从此等待成了心中的希望 至此相逢成为默默的等候 此后心中满是牵挂和惆怅

每天在这雪山的路上 每时在这思念的心中 每刻在这如歌的岁月里

 翘首凝望 俯首自赏 苦苦相盼

耳听着 眸浴着 念叨着

 寒风呼啸依旧 大雪纷飞不休   咏着万古眷念

眼望着山路漫漫无尽头 体验着白雪皑皑洒忧愁 回忆着相偎相依断柔肠

却不见你的身影 而憧憬春的来临 却匿藏不住喜悦

风似刀割着我的脸 雪似剑穿入我心底 又怎削掠你的模样

只有冰冷疼痛 未有离开之意 心甜蜜又忧伤

还记得 未曾忘 永收藏

    那曾经的欢愉曾经的誓约 那曾经的甜蜜曾经的缠绵 总令我魂牵梦萦如痴如醉

而今可你却跟随 此刻而你却好像去不返空盼望

那南飞的候鸟飞的那么远 那天上的雄鹰飞得那么高 那空灵的身姿却隐隐约约

 远的我已经无法抓住 高的已经不在我的视眼 以至无法寻觅你的踪影

心中的温情 世俗的观念 凑然就改变

在寒风中一点点变冷 在纷雪中一点点尘封 不埋怨失约遗憾热情

孤单的身影在苦苦的等待着 寂寞的心宿在深深地期盼着 唯有期待来年的希望再次绚烂

等待着那春天的到来 期盼着那春暖花又开 梦幻着精灵飞舞欢畅

当春天来的时候 在逢春相遇时刻 短暂相聚又离别

景依然   物依然 泪已干 咽难断 水含悲 风含伤

然而心的境界 剪不断理还乱 眼角滴落滚烫

却已经无法回到从前 却已经不能美如初见 你我同眠于无垠旷野

 

                                        

      

   

         



  

  评论这张
 
阅读(62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