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恒安堂主

空怀壮志心潮远 纵有奇才岁月深

 
 
 

日志

 
 
关于我

安安(笔名),湖南省作家,湖南省老干部诗词协会常务理事、诗词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直机关书画家协会会员,化工工艺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工系。曾获湖南省优秀副县长称号。出版了长篇小说〈撞钟记〉、新诗集〈情笛〉。

【家事国事】系列 (原创) 且说长沙人的“策”  

2010-06-07 11:14: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事国事】系列 (原创) 且说长沙人的“策”【家事国事】系列 (原创) 且说长沙人的“策” - 安安 - 恒安堂主【家事国事】系列 (原创) 且说长沙人的“策” - 安安 - 恒安堂主【家事国事】系列 (原创) 且说长沙人的“策” - 安安 - 恒安堂主

 

长沙人平日喜欢“策”人,无论是亲人、朋友、同事、上司等等,抓住一件事常常进行善意的嘲笑、编排、挤兑、作弄,以此为乐。虽说表面看来有点象是骂,其实心里是在喜欢,即所谓的小骂大帮忙,是长沙人一种说话的艺术。

湖南电视台经视频道有两个被称为“策神”的活宝,一个叫汪涵,一个叫马可,刚开策那会,专门拿他们台长说事,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有多大的胆子,知道的自然明白,他们其实是在拍台长的马屁!试想想,他们真若对台长说个不字,岂不要炒了他们的鱿鱼,关了他们的臭咀?借一百个胆给他俩,只怕也不敢!

我刚开博之初,也写了篇“策”文,叫《我也学了一回步》,原意也只是“策”一下邯郸那位小博友,以期引起旁人的注意。没想到北方人性子直,小姑娘胆子小,“吓”得她不知如何是好,以为什么地方得罪了我,连忙把“家”也“搬到”青海去了。我只好连忙向她作解释,甚或作“检讨”:都是大叔不好!连拉带哄,才又把她哄回来了。还扭扭妮妮说:其实我人还在邯郸,只是向往青海。这个我岂能不知道?不过,你真若去了青海,又在419日到了玉树,那我就真的要遗恨了!

北方小姑娘不懂得长沙人“策人”的技巧,情有可谅。还偏有长沙人也不明白的,觉得我似乎“不厚道”。真个奇了怪了,我与她往日无仇、今日无冤,我无故“骂她”干什么?我心里觉得好笑,好吧,我看也是善意的“批评”,就只当我错了!倒有个岳阳伢子叫“海到无涯”的,见了我的日志,却说:大叔策得好,晚辈仰慕了!后来我又写了篇“策”文叫《不是粉丝是粉师》,他又说:大叔又在策人哩!我只得掩饰:快过节了,逗逗大家笑一笑了。这样的年青人,才真个让“雷公公”觉得“后生可畏”了!

我曾发布过“开锁密码”:02552002513145201413!博友中有明白的,请你心领了;若有不明白的,何妨问问别人?

 

     2010-6-7上午11时于星沙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