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恒安堂主

空怀壮志心潮远 纵有奇才岁月深

 
 
 

日志

 
 
关于我

安安(笔名),湖南省作家,湖南省老干部诗词协会常务理事、诗词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直机关书画家协会会员,化工工艺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工系。曾获湖南省优秀副县长称号。出版了长篇小说〈撞钟记〉、新诗集〈情笛〉。

[写诗话诗]系列 (原创) 安安新诗:《六月的太阳》  

2010-06-30 10:56: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诗话诗】系列 (原创) 安安新诗:《六月的太阳》

 

   前言:博友“茶心”与朋友合作搞了一种诗歌新形式——“诗歌拓编”,即由一人原创一首诗,其他人在一旁“拓编”,形成一首新诗。这有点类似于“和诗”或“联唱”与“对歌”,但却完全不同的是,“拓编”的诗要与原诗形成一首整体的诗,而又保持原诗的意义不变。这就不容易了!后者要有相当高的水平,才能与之“拓编”,才能做到合二为一,这彝族文化还真的不简单哩!安安虽才疏学浅,倒也挺欣赏这种诗歌的新尝试,现作《六月的太阳》为原创,请她们“拓编”若何?当然,你想了解这种形式的原汁原味,还是去看“茶心”的博客吧。

 

               六月的太阳

 

            六月的太阳如火

            点燃了

我情感的草原

如是

火漫漫

情漫漫

思绪也漫漫

 

观过滇池的波浪

攀过石林的层岩

欣赏过倒映在洱海里

三塔与苍山

梦里追寻着香格里拉

美丽的姑娘千千万

心中的花儿

只是献给你

太阳女

 

我和你

注定了前世的缘

我们拥有同一个名字

叫做“楚文化”

不管你高举“火把节”

披挂着“太阳历”

还是我高唱洞庭歌

念诵着《离骚》诗

一样的优美

一样的深远

一样凝聚着

你我的中国心

华夏情

 

          2010-6-30上午11时于星沙

 

   备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是彝族第二大自治州,彝族在云南有200多万人,其创造的“太阳历”(分五季10个月)是世界上最古老、最科学的日历书之一,彰显了彝族文化的古老文明。《太阳女》是誉满全球的彝族民族舞,荣获国家“青艺原生态舞蹈”银奖。

 

     转载博友“野百合”“和诗”:

和安安堂主<六月的太阳>

    炼古老的法门寺,涅槃归真。宁静,魂悠悠,爱绵绵,万载意悠悠笑观千年浪淘浪,讴歌人士的豪情,泪眼迷闪烁的碧涛中。觉能与公主,三生三世难解的经缘,敦煌的驼铃轻轻唤,我们的宿命,轮回的梵咒,尘世路,浮云渡。大藏经念你的名,再用那佛法禅拈天下!飞天壁画中,菩萨石窟我为你起舞,大藏经篇锦上花,风沙繁华描绘脸颊,洗去千年的屈辱----一样的依恋,一样的情怀,一样的传送着,育人安邦之誓,守奇志!

         2010年7月8日下午15时转载

  评论这张
 
阅读(606)|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