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恒安堂主

空怀壮志心潮远 纵有奇才岁月深

 
 
 

日志

 
 
关于我

安安(笔名),湖南省作家,湖南省老干部诗词协会常务理事、诗词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直机关书画家协会会员,化工工艺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工系。曾获湖南省优秀副县长称号。出版了长篇小说〈撞钟记〉、新诗集〈情笛〉。

[家事国事] (原创) 人少圈子自轻松  

2010-06-14 11:14: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事国事】系列 (原创)  人少圈子自轻松

 

    对于地球人来说,地球是个最大的圈子,家庭是个最小的圈子,此外还有许许多多、形形色色、不大不小、五花八门、乱七八糟的圈子,网络里更是花样翻新、自创他建、层出不穷、千奇百怪了!有些圈子是必须的,如家庭、国家、民族等等;有些是自己追求的,如信仰、组织、团队等等;而更多的是无奈、无聊、凑热闹、赶乐和的了!

其实,加入圈子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负担;是一份快乐,也是一份烦燥;是一处潇洒,也是一处酸楚;是一种热闹,也是一份无奈;是一份荣耀,也是一种无聊!人少圈子自轻松,何必自造自钻圈子了?

我自从33日开通博客以来,前后入了三个圈子:《汇缘堂》、《博乐苑》与《淡然情怀》,前面两个是他们主动邀请我才加入的,后面一个却是我自己主动申请进去的,就因圈主是“淡然”。前面二个我昨天就退出了,后面一个现还保留着,不定哪天也会退。为何要退圈?请听我说明白:

先说《汇缘堂》,圈主是“汇缘堂堂主”,是个“居士”。我看他不仅会写会画,还能象我这样七拼八凑搞几句打油诗,因此,他一邀请,我就加入了。他是三月几号建的圈,至今点击二千零。我尊重他是圈主加居士,数次邀请来应续,却不吭不哈不作声!原来是圈友只是名,为了圈钱才是真,圈来博友卖字画,岂是以文来会友?“相聚是因缘,离散也是缘,聚散皆因缘,从此散了吧!”

再说《博乐苑》,圈主叫“今日高兴”,是一个只知道独自高兴的主!但凡一个人想要成为一方的“主”,必须要懂得关心他人、理解他人、尊重他人、支持他人!作为一个“圈主”要知道关心、体贴与爱护圈友,才能得到圈友的拥护、支持与爱戴。我三次邀你来续句,你在530日到了,说了句“太有才了你!”,一拍屁股就走了,再也未见放屁了!而每天只顾自己在那里写点三流的、不痒不痛的小玩意独自乐!你那里岂是博乐苑?其实是独乐院。以前你邀请我入圈是你看得起我了,现在我退出圈子却是我看不起你了!

第三个圈子是《淡然情怀》,是我唯一申请加入的圈子,也许将是我唯一最后保留的圈子,如果有一天我会离开,倒不是其他什么,只是感叹你、心痛你了!你一个女孩子,拥有圈友近千名,访问量达到几十万,你管得过来吗?看得了吗?你累不累呀?即使将来你的圈友达到几万人,点击上了一个亿,未必就是你人生的真正价值?“人生最美是淡然”,你的情怀还淡然得了吗?我现在玩了三个多月的博客,已觉有倦意了,说不定哪天也罢手了。

 

    2010-6-14上午11时于星沙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