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恒安堂主

空怀壮志心潮远 纵有奇才岁月深

 
 
 

日志

 
 
关于我

安安(笔名),湖南省作家,湖南省老干部诗词协会常务理事、诗词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直机关书画家协会会员,化工工艺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工系。曾获湖南省优秀副县长称号。出版了长篇小说〈撞钟记〉、新诗集〈情笛〉。

[家事国事](原创) 杭、苏、沪三地游记上篇  

2010-05-17 21:43: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事国事】系列 (原创)  杭、苏、沪三地游记上篇:

        说杭州 道苏州(之三)

      (只列标题)

 

14.第一次到苏州时,是儿子在南京读书,我去看他,然后“带”他来苏州、无锡玩。儿子已是大二了,有自己的思维与朋友圈,这所谓的“带”,也就渐行渐远了。

 

15.第二次到苏州,是从杭州乘船沿南运河、经太湖、入苏州的。从杭州一开始,沿途的废水、污水尽往运河里排,一路上臭气熏天,而运河里泛起的白色泡沫,觉得整个就象一条大的小便池,使人觉得非常恶心!及到太湖时,湖水不是深蓝、就是深绿,到处是蓝藻,什么“太湖美,美的就是太湖水”,真是见了他娘的鬼!后来,无锡发生的蓝藻事件,无锡市民几个月都无水可喝,都是苏杭地区大量污染造的孽!

 

16.苏州以园林闻名天下,狮子林、拙政园、留园等等,都是巧夺天工,反映了那个时期的文化和富人们对这种文化的追求。无论哪家园林,都离不开那琳琅透彻的太湖石,而在我看来,其实就是一种病态的美!

 

17.寒山并无山,寺庙也很小,运河的晚上,现今也看不到渔火了。只是因为张继的那首诗,便使这小小的寒山寺,在世界上出了名。据说,日本人每每来苏州时,第一个想要去的地方,就是这寒山寺了。

 

18.“宁愿听苏州人吵架,也不愿听绍兴人讲话”,苏州人说话尽是吴音软语,娓娓动听,那怕是在吵架。绍兴人就不同了,与人讲话,也象是在吵架似的,怪不得鲁迅先生,说起话来也象在骂人了。

 

19.导游“小月”说,如果你觉得那个苏州姑娘漂亮,不妨可以说声“呀!”,若是觉得很漂亮,就可“呀,呀!”两声,如果你心仪了,则可“呀,呀,呀!”地连叫三声!我那天转了大半个苏州,碰上了几个本可以“呀,呀!”两声的,甚至还有个差点要大叫三声的,结果一问,不是青岛、大连的,就是湖南、四川的,把我憋了一天的气,拧是没叫出来。

 

20.“雷公公”有诗曰:

   天堂岂止在苏杭,

   如今天堂已变样。

   天堂就在家门口,

何必劳神费钱粮!

 

2010年5月17日晚21点半修改并发表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