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恒安堂主

空怀壮志心潮远 纵有奇才岁月深

 
 
 

日志

 
 
关于我

安安(笔名),湖南省作家,湖南省老干部诗词协会常务理事、诗词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直机关书画家协会会员,化工工艺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工系。曾获湖南省优秀副县长称号。出版了长篇小说〈撞钟记〉、新诗集〈情笛〉。

[诗与诗话]    安安诗选(原创)  

2010-03-10 14:11: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诗与诗话]    安安诗选(原创)

 

     带泪的芙蓉

      

食的是泥的粗粮

      喝的是水的淡汤

      几欲干涸的荷塘里

      终于挣扎出了你

      带泪的芙蓉

      

      如是就有了

      蝶的起舞

      蛙的鸣唱

      蜂的奔忙

      也招来了

      风的摧残

      雨的抽打

      草的眼红

 

      而你依然奉献的

      根的洁白

      籽的壮实

叶的宽厚

花的清香

 

    1987年5月5日于北京

 

 

大佛前的沉思

   (河北石家庄市正定县隆兴寺有座高27米的木雕“千手千眼”观音,人称大佛寺)

      你何以有那样多的眼

      是因为看不尽尘世的

      悲欢离合

      善恶美丑

      还是企盼着人类的

      和平友爱

      幸福富有

 

      你何以有那样多的手

      是为了给世人

     更多的点化

     更多的扶助

     还是向人们索取

     无休的跪拜

     无止的奉酬

 

     站在大佛前

     我默默沉思

     假若我为大佛

     要的是千手千眼

     还是一双就已足够

         

         1987年5月17日于河北石家庄

 

 

 时雨

 

     你来得是那样急快

     我不及思考

     就和你撞了个满怀

     你去得是那样匆忙

     我顾不上回味

     你已音消形散

 

     相逢时 你是那样热烈真诚

     噼噼叭叭 身上手上脸上

     全都印满了你的吻

     走时 却是那样默然无语

     留给我一头湿发的烦恼

     一身水淋淋的惆怅

 

     然而 这短暂的冒昧相逢

     却撞下了我心头的久久难忘

 

          1987年7月8日于广西柳州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